IMG_9904.JPG

誰說雲林沒有景點可以去

誰說雲林沒有地方可以玩

小小景點給你/妳大大的驚喜

GO~~

今天來到雲林縣沿海地區 口湖鄉

口湖鄉對外縣市應該很陌生

身為雲林人 之前還有聽過 居然有人不知道劍湖山是在雲林

居然有人不知道北港也是在雲林

我聽到的時候 難免會先白眼一下

然後感慨 

雲林的美 誰知道呢!

其實只是個小小角落 只要你/妳願意換個心境思考

就能發現雲林有多美

有多讓人想要待著

 

今天來到口湖鄉的<成龍村>

會知道這個地方

也是我從我非常崇拜的一位部落客via裡頭的文章得知的

via是在網路上非常有名的部落客 因此常常收到店家的邀稿

所以 第一消息看他準沒錯拉!

 

來到成龍村 就是為了看看成龍集會所

還有 位於成龍溼地內的裝置藝術

雖然點都是小小的

但是待上個兩小時沒問題的!

而且建議好天氣的傍晚來最棒!因為可以看到夕陽~

105/08/13來報到

天氣多雲,所以沒有拍到藍天,但是美景依舊!

接下來先來看看成龍集會所

位於安龍宮旁(導航不到成龍集會所也可以搜尋安龍宮喔!!)

大門就很吸引人耶!!

IMG_9885.JPG

藍 黃 顏色交錯

還有龍蝦 魚 螃蟹等動物的馬賽克拼貼

還有門旁的一對穿著袍的白鶴

顛覆了傳統建築的想像

IMG_9887.JPG

 

一進屋內 更是別有洞天

IMG_9889.JPG

天啊!!!

這能不尖叫嗎?

少女心立馬蹦跳出來!

立刻指使男友,幫我拍照(哈哈)

不過我還是有為了大家的玩樂

努力的拍裡頭的照片給大家看

架上擺有許多書

可以休息片刻 看看書 

IMG_9886.JPG

不管從哪個角度拍,都覺得,我是誤闖夢遊仙境嗎?

各種顏色的磁磚用馬賽克的方式

創造出火花

還有玻璃桌讓視覺更加穿透

馬卡龍色的椅子 更是讓人坐了也不想起來

IMG_9888.JPG

這如果是化身為甜點店還是咖啡廳

再適合不過了!!

這裡絕對適合情侶 閨蜜姐妹們 一同來這邊發瘋拍照

男友快帶女友來

女孩快到閨蜜 姐妹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束這邊

進入重頭戲

成龍溼地

看到網路上其他部落客 有些人是傍晚來 可以將裝置藝術與夕陽做結合

拍起來的照片很有味道

但因為我不是傍晚來

所以遜色了不少

努力找最好的角度

但還是比不上專業的攝影師

只好獻獻醜囉!

一到成龍溼地遠遠的就可以看到

三個裝置藝術在濕地中央

我在想 那應該是代表三隻鳥?

因為一到濕地就會發現隨處可以看到鳥在飛

而且叫聲非常的特別

IMG_9903.JPG

入口處放著介紹牌

村民是利用回收的竹子及其他自然材料做的環保裝置藝術

IMG_9906.JPG

為了更接近裝置藝術

會經過這條長廊通道

因為是用竹片及木頭等環保材料製作而成

走的時候大家要小心安全

雖然還是有看到小朋友在上面奔跑

但是因為木頭還是有高地起伏 還是多加注意的好

IMG_9909.JPG

這條長廊最吸引我的是

這些竹片~

上面記載著大家的希望與祝福

微風吹過的時候

可以聽到竹片間輕微碰撞的清脆聲

非常療癒

IMG_9907.JPG

IMG_9908.JPG

走到長廊的最底部

左右兩側分別有兩個裝置藝術

可以讓人休息片刻

與美景合照留念

IMG_9910.JPG

 

IMG_9911.JPG

往長廊的右側遠方望去

還有一個裝置藝術

在我看來很像是現在很少看到的牛車耶!!

因為隨著農業機械化的關係

現在漸漸的看不到牛耕作的景象了

IMG_9905.JPG

成龍溼地 是不是蠻美的啊!

可以想像若是好天氣傍晚時刻

一定很美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束成龍溼地

來到附近的一座小公園

成龍夕陽景觀公園

IMG_9899.JPG

連個公園也要這麼可愛!!!

IMG_9895.JPG

成龍社區真的很用心!

在欣賞夕陽之虞

還有個可以休息運動的地方~

而在公園的正對面 有個貨櫃屋景觀台

(其實應該要叫觀景台才對?

自己亂取,取成景觀台)

IMG_9890.JPG

最近貨櫃屋當道

台中沙鹿的貨櫃屋紅翻天後

看到馬卡龍色的貨櫃屋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

這個觀景台是由兩個貨櫃組成

一個是黃色 另一個是綠色

拍起來也是很美的顏色

IMG_9894.JPG

裡頭的擺飾都是海鮮相關做成的喔!!

貝類的殼 還有候鳥的介紹等等資訊

可以增加知識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裝飾

從二樓往一樓拍

看到由一堆布纏繞而成 除了以白色為底的顏色外

還有五彩繽紛的顏色

讓畫面更加豐富

IMG_9893.JPG

雖然不知道這項藝術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概念

但...就覺得真的很美 很特別的意象

IMG_9898.JPG

從觀景台望去

除了可以看夕陽之外

還可以看到與夕陽相反方向的成龍村的鄉村聚落

別有一番風味呢!

IMG_9896.JPG

IMG_9902.JPG

即使只是小小的一扇窗

看出去的世界也是可以很大的!

 

看過了這三個小景點的介紹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一點的衝動想要去看看呢!

雖然不是很專業的介紹

但是 說真的 若真的有機會來雲林走走

希望大家可以把口湖鄉納入行程之一

走78快速道路轉61快速道路非常的方便!

欣賞完這片風景後還可以到附近的鄉鎮走走

交通真的不是問題的!

 

告訴大家 這篇文章呢!

基本上照片我都有用APP濾鏡過

所以才會看起來這麼夢幻少女

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對這片風景的美麗解釋

對我來說這樣的濾鏡 讓我覺得這個地方更美了

 

所以 在旅行當中

濾鏡拍攝起來的感覺也會對這片風景的感覺好壞

這是我喜歡的 那你們呢?

改天再跟大家說說我用的APP吧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成龍溼地怎麼走?

距離61快速道路超近的!

所以,Don't worry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想要即時知道winnie去哪兒,就到我的facebook粉絲團吧!

搜尋 農 旅 生活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erwinnie/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