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日本🇯🇵自由行這件事
這次是我第一次自由行☝️
旅行團通常至關西旅遊都會安排「京都、大阪、神戶」三個城市
雖然這次有六天的時間,但對我來說三個城市會太緊湊
所以我選擇了「京都」「大阪」
還挑櫻花盛開的四月🌸
這趟旅程醞釀了半年之久
雖然櫻花不如我的預期
但最後還是找到了滿開的櫻花(如照片:京都長德寺

來說說自由行最重要的六件事☝️

 

第一、機票
如果是在旺季千萬記得提早買票!
最近聽到太多廉航延後起飛或者取消班機的消息,真的覺得非常扯,心情肯定會被打壞,

所以省錢的同時也要考慮到延誤或被取消班機的風險唷!

 

第二、住宿
先想好自己的需求的是什麼?還有地點及預算,這次自由行是透過旅行社還有訂房網站Agoda,真的很方便!

還有民宿最近也很夯,這趟旅行對日本治安很放心,因此下次會考慮住民宿。

 

第三、錢要帶多不要帶少,記得控制每天花費
非常容易失控的京都、大阪,如果出國前換現鈔的平均匯率高於當天刷卡+手續費的話,這樣反而是划算的,因此刷卡也很方便唷!

 

第四、交通
建議大家做好功課,往返京都、大阪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搭?以及到當地什麼交通工具最方便?
例如:京都-公車、大阪-地下鐵
只要交通搭乘的順利,臨時改變行程也很OK!

 

第五、能幫你做好以上四件事情的遊伴
這件事非常重要!!但是千萬記得還是要幫忙,千萬不能嫌棄行程,否則遊伴會很易怒,那就會破壞旅行的氣氛了!

有朋友說這項是最重要的,畫重點加打三顆星星


第六、請做好鐵腿、腿痠、腿痛的準備
因為本人我親身經歷,最好穿好走的鞋。

 

以上六件事我覺得很~重要,排再多好吃的店、想去的行程都沒用,

因為京都、大阪就是個就算排好行程也會不按行程的城市,真的會中毒、會上癮😊
所以,就讓沒有在預期內的行程給你/妳一個小驚喜吧

PS:雖然是第一次自由行,有些地方不熟,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問我問題喲!

陸陸續續會更新這次自由行有關的行程及推薦店家唷~~

還請大家稍稍等我一下下唷~~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