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18.JPG

說到金門

不外乎想到的就是金門菜刀 貢糖 高粱

但是你有想過金門的美食小吃有哪些嗎?

金門不是人人都會有機會去

就算有旅遊預算  首選也不會是它

但我想跟你們說

你們錯了!!

金門真的好吃又好玩~~

旅遊日期;105/11/05-105/11/07

首先就先來跟大家介紹

的部分

因為個人非常重吃

所以跟我出去玩的人絕對不會餓到

反而會撐到不行

首先

第一站

成功鍋貼館

位於金湖鎮 附近有陳景蘭洋樓

可以順遊唷~

IMG_3702.JPG

在當地是非常有名

訂位一定要的!不然可是要排上好幾十分鐘

很幸運的我們有訂到喔!

今天是訂餐$2500一桌 招牌菜都有~

因為我們有很多人 所以算是划算的喔!

若是現場候位 鍋貼都是30顆起跳的!

但是別以為這家店只有賣鍋貼

還有好多招牌菜 真的好好吃喔!

所以此篇文深夜慎入

太餓了拉!打到一半放棄,明天吃飽再打!

第一道上的菜是 涼菜醉雞

因為那天順遊陳景蘭洋樓 還下去海灘走走

天氣好到不行 意思就是熱到不行

第一道上的菜 真的太開胃!

IMG_3708.JPG

炒蛤蠣

本人最愛!所以被我吃掉了不少

IMG_3709.JPG

芋頭豬腳

算是店裡的招牌菜喔!

正值芋頭季 所以口感又綿又鬆

豬腳算是有嚼勁 不是軟爛的

個人比較愛軟爛的口感 不過這盤也是被大家掃完

IMG_3710.JPG

香酥排骨

招牌菜再加一

旁邊是醃蘿蔔

搭配有清爽的感覺 就不會顯得排骨油膩膩

IMG_3712.JPG

招牌鍋貼

看到這盤鍋貼我都飽了

店家很用心 有加蛋耶

而且煎得很酥脆 我喜歡

IMG_3713.JPG

蚵仔蛋煎

蚵仔給的完全不手軟 每一口都有蚵仔

推推!

IMG_3715.JPG

酸辣湯

這邊的酸辣湯 真的是超酸超辣

跟台灣本島的口味完全不一樣

既然來了就要嘗試看看

IMG_3716.JPG

糖醋魚

IMG_3717.JPG

算是蠻一般般的料理,也不用特地點來吃!

整體上成功鍋貼館如果我二訪金門 我還是會去的

因為招牌菜都很好吃!

但記得還是要多人一起共享會比較划算一些

而且也比較會吃得完 菜色可以比較豐富


都來到了金門怎麼能不常常金門人的早餐呢!

一位金門認識的大哥 極力推薦

永春廣東粥

IMG_3892.JPG

是永春 不是詠春喔~

大哥說廣東粥在金門很多家

也是金門人必吃的早餐

加上燒餅油條

特別的是永春的廣東粥

煮到都看不見米粒

等於就是用喝的拉!

IMG_3891.JPG

廣東粥裡面的肉球才是一絕

很新鮮!新鮮到就像是現做的!

這讓我想起鹿港第一市場裡的水晶餃

他的丸子也是新鮮到不行

就算不懂吃

一吃也知道是新鮮的!!

IMG_3889.JPG

看看價目表

價格很親民耶!因為料多實在 非常甘願

而且早上九點多去還要排隊

就算吃了飯店的早餐 還是要去吃啊!!


再來要介紹的也是一絕的小吃

位於特約茶室展示館及邱良功墓園附近的

蛋狗 蛋香

IMG_3945.JPG

看看牆上貼的名人 可見多熱門 都有介紹過呢!

這次小吃名字很特別吧!

什麼是蛋狗?什麼是蛋香?

基本上就是蔥油餅加蛋  

蛋狗就是 蔥油餅加蛋夾熱狗

蛋香就是 蔥油餅加蛋夾香腸

如果只有兩個人 但是兩個口味都想吃

可以各點一份 麻煩老闆幫你對切 這樣兩種口味各吃到一半

是不是很貼心呀~

IMG_3950.JPG

不過不小心點錯 點太多 大家都撐慘了

看起來平凡的小雜貨店 居然還隱藏這番美食 金門人也有小小的幸福

IMG_3947.JPG

除了蛋狗蛋香外

店裡還有賣雜七雜八

什麼是雜七雜八 就是甜不辣 熱狗 米血  香腸這些下去油炸的炸物

IMG_3948.JPG

還有也很讓我們驚豔的是

炒泡麵

內容物香腸熱狗甜不辣又出現了

其實也就是這幾樣簡單的配料互搭

IMG_3952.JPG

真的很好吃!

但是不小心點太多 把這餐當作正餐了!

結果到了晚餐還在飽

建議大家控制量喔~

別像我一樣失控了!


看完小吃後再跟來大家介紹一家餐廳

真的 真的 真的

你沒有看錯 他真的叫一家餐廳

一家海鮮餐廳

這家也是當地的金門大哥帶大家去吃的

真的棒棒的

IMG_3869.JPG

上海菜飯

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真的很好吃

一口氣吃了兩碗

大哥特別交代一定要熱熱的吃

果不其然 真的好好吃喔!

IMG_3858.JPG

五更腸旺

一般般,就是跟台灣本島一樣的口味

IMG_3859.JPG

再來跟大家介紹的這道

聽到名字會嚇到

就是

炒沙蟲

通常聽到蟲這個字 誰敢吃啊!

但大哥說 他算是海邊的一種植物有點像海帶那樣

我就傻傻得給他吃了一個嚐鮮

後來google好像真的是蟲耶

不過口感還OK

不會很噁心 可能是餐廳把它炒得比較辛辣口味

所以香料味道蓋過去了!

IMG_3861.JPG

三杯炒豬尾

我發現我對有膠質的東西真的無法抗拒

都覺得好好吃喔!

IMG_3862.JPG

東北酸菜鍋

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東北酸菜鍋

哈哈哈!這就是偷懶的後果

誰叫我不回來就馬上跟大家分享

腦容量有限 大家見諒

因為去的時候早晚溫差有點大 晚上都有點涼

所以吃上這鍋覺得身子暖呼呼 一碗接著一碗喝

覺得很不錯

IMG_3863.JPG

松阪豬肉

這道菜就一般般囉!

IMG_3865.JPG

蚵仔蛋煎

嗨!你又出現了

但是個人覺得成功鍋貼館的蚵仔蛋煎 勝!!

一家餐廳的蚵仔沒有像成功鍋貼那麼得滿滿滿

IMG_3866.JPG

 

整體上一家餐廳也是會再訪的餐廳

但是 就是要挑菜 因為也有可能會挑到覺得普通一般般的!

上海菜飯跟三杯豬尾 我蠻推薦的!


再來要介紹的 好像也是大家都會特地來吃的酒釀蛋

位於文台寶塔附近 金門酒廠附近

葉氏酒釀蛋

IMG_4431.JPG

位於葉華城古厝旁

IMG_4432.JPG

金門唯一喔!

別的地方賣的是仿冒的

IMG_4434.JPG

其實吃起來沒有像一般茶葉蛋那麼的入味

聞起來會有酒香

但吃起來完全沒有酒香喔!

IMG_4433.JPG

來文台寶塔可以順吃喔!

偷偷說 文山寶塔再往上走的風景 超美的!


 

金門有名的還有牛肉乾

隨處可見牛在吃草

在台灣本島不知道哪裡還看得到

所以牛肉麵我想也是來金門必吃的小吃

老爹牛肉麵

位於金湖鎮

來到這邊可以順遊 昇恆昌金湖免稅廣場(但其實很多要出境廈門才可以買 淚奔)

中正公園 欣賞太湖 都在附近而已

因為金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

IMG_4620.JPG

滷味一定要來試試的呀

這樣一盤才一百 其實算合理

因為裡面也是有肉的

IMG_4621.JPG

牛肉乾拌麵

我只能說我愛他的麵!!

很QQQQQ

牛肉也不錯~

不過愛他的麵條勝過牛肉!(可能我本身不太吃牛的關係)

IMG_4622.JPG

牛肉湯麵

湯喝起來不會很鹹

吃過台灣本島的 有些鹹到不行

但是這裡湯頭很剛好

不會太鹹

IMG_4623.JPG

這家店算是有吃牛肉的人必吃的小吃

而且水餃好像很厲害!

當地人都是幾百顆在訂的 可惜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

只好下次再去品嚐囉!


IMG_4626.JPG

談天樓

很夢幻的名字吧

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

答案 最最有名的

酒釀湯圓

但是因為那時候為了趕飛機 

外帶了!不好拍照!

IMG_4624.JPG

但是

跟我以前吃的酒釀湯圓不一樣耶

這次品嚐的是熱的

酒味不重 非常剛好順口

不像我在台灣本島吃的非常重口味

要不是因為我趕著搭飛機 我就把整個湯都喝完

湯圓就是一般的芝麻湯圓

但是我覺得比桂冠湯圓好吃耶

不知道店家是不是自己包的

本人長怎樣就麻煩大家自己去google囉!

就讓我不負責任這次吧!

談天樓隔壁是得月樓

主要是賣刀削麵

本來也有排進去做完正餐 但是因為有突然的行程

很可惜的沒有吃到

只好bye囉~~


去到小金門有點可惜

因為行程有點緊湊

所以我們選擇搭電瓶車

大家如果到那邊不想要租摩托車或腳踏車

可以考慮搭電瓶車 很方便喔~

司機會簡單的導覽

到了鐵漢堡 司機還幫我們買了有名的

黃厝三層樓芋頭冰

因為外帶的關係 實在拍不出來

但是芋頭是滿滿的芋泥唷!

還有芋圓跟地瓜圓 豆類的料

算是到小金門必吃的!

IMG_4264.JPG


深夜打文 真的好餓喔~~

其實還有兩家餐廳我沒有介紹

因為我覺得去金門就是要體驗當地的小吃

這次好多都沒有吃到 有點可惜

而沒介紹的餐廳 不是不好吃

而且比我介紹的一家餐廳跟成功鍋貼館比起來 弱了一些

所以建議大家 如果真的想要吃餐廳

可以吃吃一家餐廳跟成功鍋貼館

至於其他... 

拜託~~多多體驗當地的小吃吧!

這次沒有吃到 真的好飲恨!

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拉~~

 

金門的美景實在是每個地方都很美

我不知道從何介紹起

所以再給我一些時間整理吧!

 

先給大家一張金門慈湖夕照過過癮吧!

(手機拍的不專業照)

IMG_3819.JPG

 

追蹤我的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erwinnie/

追蹤我的IG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avelerwinnie/

1111.jpg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